夜色温柔 江苏多地点亮“月光下的精彩”

2021年07月08日 19:16: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时至夏日,夜色温柔。目前,江苏多地夜经济的大幕已经缓缓拉开,夜游、夜购、夜演等轮番登场,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玩法,演绎着“月光下的精彩”。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扬州瘦西湖景区光影璀璨。五亭桥、白塔在绚丽灯光的投射下,变幻出不同特效,犹如一幅穿越千年的诗意长卷缓缓展开。不仅如此,时不时还有沉浸式实景微演艺在景区内上演,再现了大唐扬州的盛世风华。尽管近期天气阴晴不定,但是游客们在烟雨朦胧中畅游,别有一番趣味。

  这是瘦西湖景区近期打造的“二分明月忆扬州”唐诗主题大型沉浸式夜游,主游线长达3.5公里,以唐诗为魂,以光影为媒,推出了光影诗画夜游、交互场景体验、花车花船巡游、千灯夜市四大板块,为游客带来精彩的光影盛宴。景区内,夜桥灯火连星汉,景区外,夜市千灯照碧云。

  扬州全域旅游公司商业经营部负责人陈默介绍,夜游项目整合美食、文创、非遗等多种元素,将网红和国潮项目与传统文化相结合,让游客可玩可体验,不虚此行。

  夜色中,南京玄武湖景区多了一份静谧,柔和、多彩的灯光点亮湖泊、树木、亭台楼阁。挑个不错的夜晚泛舟湖上,既可以感受600余年历史明城墙的古朴延绵,也能近观鸡鸣寺的塔影婆娑,多了一份舒适和惬意。

  目前,玄武湖夜游模式已经开启,部分码头的小型游船开放至晚上九点,豪华游船也在周末夜间逐步开放。不仅如此,景区的游览观光车也延长运营时间至晚上八点半。

  值得关注的是,玄武湖莲花广场的音乐喷泉又来了,为南京城增添了浪漫。这处音乐喷泉总规模约1680平方米,以“莲韵、听潮、筑梦"为主题进行水景编排表演。数控喷泉、变频跑泉、莲花喷泉、高喷、斜喷、百变喷泉、水膜喷泉等约十种喷泉水型与灯光音响系统配合,表演如梦如幻,让人惊艳。

  6月下旬,“姑苏八点半 地铁奇妙夜”已经启动,打开了苏州夏季夜间经济的新篇章。

  月色中,苏州网师园静谧迷人。当婉约清扬的姑苏评弹、江南丝竹等表演逐一登场,带领游客走入江南梦境。截至目前,苏州已有拙政园、网师园、平江历史街区等35家A级景区、首批6家博物馆在夜间开放。

  除了夜游,各种新鲜的夜间玩法也已上线。依托木渎古镇、观前集聚区、金鸡湖景区、狮山集聚区四大板块,联动夜间演艺、影院、剧院、书店、酒吧等场所,苏州推出了江南夜秀、品牌夜购、主题夜食、潮流夜娱等6大主题70多项活动,让游客尽情感受“姑苏夜生活”的魅力。

  苏州市文广旅局产业发展处副处长陈娟介绍,为了让游客放心夜游,苏州轨道交通1号线的重点车站周五、周六会延长到凌晨两点,还有20条公交专线保障“夜经济”,运营时间同样延迟到凌晨2点,持续推动“姑苏八点半”品牌,助力夜经济发展。

  江苏的夜晚,散发着生活的味道。记者了解到,自去年开始,江苏各地夜经济品牌持续发力,成为激发内需、提振经济的强劲动能。同时,江苏涌现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夜间商业集聚地,包括连云港陇海步行街、苏州观前街、南京1912街区等。

  此外,前段时间发布的《2021中国夜间经济最新发展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夜间经济发展规模超过30万亿元,预计2021年中国夜间经济发展规模将增至36万亿元。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苏州台 扬州台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