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展:弘扬红色文化 与时代脉搏一起跳动

2021年07月08日 18:36: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正在苏州举行的第十一届江苏书展进入第二天,这是一届弘扬红色文化、致敬建党百年的书展。主题出版物馆内,集中展示的千种图书辉映百年征程;各大出版社齐上阵,红色主题书籍站上“C位”;创新形式呈现红色经典,收获青少年读者青睐……“红色”成为了书展最亮眼的底色。

  江苏书展将黄金展区留给了主题出版,主题出版反映国家、民族、时代之需,温暖精彩的中国故事从这里走向大众。

  老读者朱仁良发现,今年的主题出版物馆较往年,对各类主题读物做了分类。精选的1000多种、8000多册主题图书被分为三个版块陈列。“书映百年伟业”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著作,宣传阐释新思想重点图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书等;“礼赞全面小康”以《从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全面小康 追梦之路》等图书回顾全国及江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启航现代化征程”版块,《新发展格局》等图书宣传阐释“十四五”规划以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的情况。不少市民在此驻足捧读。

  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生动、形式灵活多样的主题出版图书让读者产生共鸣。数字馆推出的“红色经典阅读”“四史”阅读等系列有声读物,满足读者多载体阅读需求。

  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这次带来了极具特色、形式多样的主题图书。放在醒目位置的是16册的“童心向党·百年辉煌”主题绘本,书的版权已输出6个国家。

  出版社副总编辑陈文瑛告诉记者:“我们都是纪实的故事,选了16个故事,它是在建党100周年的这么长的时间段里面,比较有代表性的儿童故事,是比较柔软的一种文学的表达。比如《32个团子》讲的是安阳儿童团的故事,儿童视角,比较小的切口来反映大时代。”

  记者还了解到,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书展举办的阅读推广活动多达百余场。除全省主、分展场联动举办“读经典、学四史”百场阅读推广活动、“我心向党”全省中小学生诵读大赛外,在苏州主展场还有多场重量级活动,包括“阅读红色经典,汲取奋进力量”新华书房读书论坛讲述经典读物中的党史故事,探讨如何将红色革命文化转化为奋进力量,还将举办“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大讲堂”、《向时代报告:中国小康江苏样本》新书分享会、《锻造:党的建设一百年》等系列主题图书发布会。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