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第一针回归后 再迎接种高峰

2021年07月08日 16:31: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根据江苏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7月1日起,南京全面恢复新冠疫苗首剂接种。这几天,从各大接种点反馈的情况来看,南京市民的接种热情很高,而且年轻人比例升高。

  7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雨花台区邓府山庄小区,社区办公用房被改造成了临时接种点,现场居民们自觉有序地排好队伍等待疫苗接种。接种市民何女士表示,下楼就能把疫苗打了,真是太方便了。临时接种点负责人表示,邓府山庄小区是一处大型小区,小区内人口众多,居民接种疫苗意愿强烈,在前期街道社区就与区疾控进行联系对接,第一针恢复接种后,他们第一次将流动疫苗点直接开到小区里。

  “居民打第一针的意愿非常高涨,为了方便居民,除了本中心正常接种外,和社区疾控联系后,把接种点安排在社区里面。各个年龄阶段的人都有,年轻人接种热情非常高涨。”南京小行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韩飞说。

  记者在多处疫苗集中接种点采访时发现,来接种疫苗的年轻身影较多。玄武区集中接种点负责人表示,6月10日至6月30日,接种点全力接种第二剂次,目前已经完成了预期的接种任务。从七月开始第一针的接种工作继续开展,从这几天的接种情况来看,市民接种意愿非常强烈。

  “现在疫苗的供应量还是很充足的,只要在正常上班时间过来,都可以接种到,工作时间是早上8点半到11点半,下午1点半到5点。现在第一针和第二针的接种工作在同时开展,工作重点从保障第二针接种,转向第一针开新针。”南京玄武区疫苗集中接种点负责人高魏说。

  目前,南京同时开展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不少人在日常生活中,接种疫苗后会出现一些不适的反应。接种新冠疫苗后也是一样的,个别人接种完会有些疼痛,也有的人感觉接种第二针比第一针更疼。对此,专家表示新冠疫苗接种的不良反应跟个人体质相关,而具体不良反应和不良程度也是因人而异的,轻微的不良反应会自行消退,有特殊情况请及时就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