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 稳政策为企业减负 新开发七千个公益性岗位帮扶困难人员就业

2021年07月07日 18:57:1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6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人走进本台《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就群众关心的问题作出回应。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企业稳则就业稳,今年以来经济逐步恢复稳定,但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部分中小企业仍面临生产经营困难,对此,省人社厅负责人表示,我省将继续实施企业减负稳岗促就业相关政策。

  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元湖说:“社保费这一块,从减、免、缓、返、补这五个渠道帮助企业,帮助企业的根本目的还是企业做好了来保障职工的权益不受侵害。” 

  节目中有群众反映,残疾人、大龄劳动者等就业相对困难,对此,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江苏将新开发七千个公益性岗位。

  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宏伟说:“公益性岗位是我们帮扶就业困难人员的一个兜底性措施,它既有便民服务类的、公共服务类的一些岗位,也有一些社会管理类的岗位。”   

  此外,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还就欠薪维权、线上业务办理、超龄人员申请工伤保险等问题一一作出回应。更多详细内容,敬请关注今晚20:05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政风热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杨国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