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一顿冰镇西瓜 淮安21岁小伙酮症酸中毒

2021年07月07日 16:38: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炎炎夏日,吃到可口的冰镇水果别提有多惬意了。但凡事都得有个度。近日淮安一名大学生在大量食用冰镇水果后,突发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进了抢救室。

  今年21岁的小李体重足有两百多斤。平时酷爱喝饮料,吃甜食,一点儿也不注意节制。7月4日晚上,他在家吃了大量的冰西瓜,然而没过多久身体突然出现了不适。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张日东说:“小伙子体重比较重,平时正常大量饮食甜品饮料以及水果等习惯小伙子在当天进食大量的水果之后出现腹痛伴有恶心呕吐

  见此情形,家人赶紧将小李送往医院治疗。经检查,小李由于血糖急性升高,导致身体代谢严重紊乱,出现了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需要立即抢救。事后经了解,小李对自己的糖尿病史完全不知情。

  

  张日东说:“明确诊断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然后予以降糖补液等治疗患者病情获得了缓解我们仔细了解了患者的病情患者之前可能有相关的糖尿病的症状但是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医生表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最常见的急性并发症之一,是体内胰岛素严重缺乏引起的高血糖、高血酮、酸中毒的一组临床综合征,抢救不及时很可能危及生命。

  医生同时提醒广大糖尿病患者或者是具有肥胖体型的患者要积极控制甜品饮料以及烧烤和水果的量如果有不舒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防止出现急性的代谢紊乱

  耿炎 董路 淮安台 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