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围绕八大产业链建设高水平科创载体|科技日报

2021年07月07日 16:01:20 | 来源:科技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占地240亩的东渡国际人才创业街区开工建设、15个科创项目成功签约,《张家港市科创孵化载体“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发布……近日,江苏张家港市召开科创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提出实施科创孵化载体“8521”行动,围绕8条产业链,5年内新增科创孵化载体超260万平方米。

  科创孵化载体是“汇聚科创资源、孵化科技企业、培育新兴产业”的主阵地,是推动城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十四五”期间,张家港以产业孵化为导向,聚焦冶金新材料、智能装备、化工新材料、高端纺织4条特色优势产业链,新能源、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先进特色半导体4条新兴领域产业链,加快构建“众创—孵化—加速”链式流动的专业载体。

  其中,东渡国际人才创业街区围绕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等产业,打造张家港创新地标线和城市名片;南横套滨水创新走廊围绕光电和半导体、新能源、智能装备等产业,着力打造科技创新集聚区;国际企业研发机构聚集区围绕先进化工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汇聚全球高层次创新人才;南岸创新社区围绕冶金新材料、医疗器械研发孵化、智慧物流、贸易集聚等方向,搭建研发、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导入创业投资、集中采购、物流配送、供应链金融等增值服务,打造产业共享中心。

  依托南沿江城际高铁,张家港通过新建、闲置厂房改造、工业集中区转型等途径,打造200万平方米专业产业加速器,用科技创新“串”起未来“千亿”级的产业集群,成为长三角“科创+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张家港市还将通过海外离岸和国内飞地相结合、实体和柔性相结合的方式链接全球科创资源,到2025年底,预计将新增10家飞地科创孵化载体。

  张家港市委书记潘国强表示,推动科创载体的一系列举措就是要广泛链接长三角科创资源,打造“苏南地区最高水平的科创载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