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措并举 构筑防汛“安全网”

2021年07月07日 14:59: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江苏也正值汛期,江苏各地提早部署,通过增设临时机泵、管网改造、强化管理等一系列举措科学应对,确保汛期安全。

江苏多措并举 构筑防汛“安全网”

  随着汛期来临,盐城市建湖县城市防洪管理所工作人员在白天日常巡查泵站运行情况的同时,加强了夜间巡查。同时加大闸站、排涝设备、河道排查,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盐城建湖县城市防洪管理所副书记蒋爱军介绍,随着雨情水情的变化,根据县防指的指令,对辖区内的11座泵站再次进行试开试关,操作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万无一失。

  宿迁市沭阳县对道路桥梁、河道沟渠、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连云港灌云县组建有60名技术人员组成的专业防汛抢险队,强化预警队伍应急处置能力。淮安市涟水县建立技防、物防、人防小分队,对城区7个泵房抽水设备、应急电源等进行点对点进驻,做好技术保障和物资供应,保证所有排涝设施运转正常。

  为最大限度降低汛期影响,为丰产丰收打下基础,各地农技专家和农户也迅速行动,做好田间管理。在宿迁,农技人员现场查看稻田积水深度,为农户讲解雨后管理方法和防汛经验。在盐城滨海县坎北街道肖港村的西瓜种植基地,村民们三两成群,有的拿着铁锨在田间开沟、有的拉着绳在加固大棚。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田里的西瓜还有十多天就成熟了,基地在第一时间组织种植户开沟排水,做好田间管理工作。种植户周克娥说,及时排水,改善土壤通透性,同时加固大棚,确保能够安全度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胡超 建湖台 沭阳台 灌云台 涟水台 滨海台 宿迁台 宿豫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