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气风发启新程】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永远跟党走》主创团队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07月06日 19:31:0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永远跟党走》大型歌咏文艺演出主创团队和演职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定与时代同行,为人民抒写。

  在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歌咏文艺演出《永远跟党走》中,合唱节目《我们都是追梦人》用1200组动能光纤小球将舞台打造成浩瀚的宇宙,展现中华儿女逐梦新时代的精彩瞬间。高科技手段的加持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江苏省演艺集团舞美中心主任、《永远跟党走》大型歌咏文艺演出舞美设计负责人牛震平说:“我们在每一次的排练和演出过程当中,带着对党的诚挚感情,带着讲好中国故事、江苏故事的责任感,精益求精,确保完美呈现。习近平总书记说,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文艺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与时代同行,为人民抒写,创作生产出更多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

  整场演出有3600名演员,其中近2800名参演人员是来自南京艺术学院、江苏警官学院等9所在宁学校的学生。近三个月夜以继日并肩奋战,青年学生们走进党史重大事件,让排练和演出现场变成了一堂堂生动的党史课。聆听了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新的征程上,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学生、《永远跟党走》大型歌咏文艺演出演员梅金成说:“总书记的讲话多次提到‘人民’二字。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这种人民情怀让我们感动。也是在告诉我们,在以后的创作和表演中,心中要有人民。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学好本领,用更多更好的作品把我们热腾腾的生活反映出来。”

  江苏警官学院学生、《永远跟党走》大型歌咏文艺演出演员葛文杰说:“通过这次参演,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深深明白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我们也想对党说,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郭奉铭 杨帆 亓晨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