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连续20年增殖放流鱼苗 累计超过1.7亿尾|中国新闻网

2021年07月06日 14:43: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志愿者放流鱼苗。 张岚 摄

志愿者放流鱼苗。张岚 摄

  5日,江苏省江阴市举行以“保护长江生态、建设美丽江阴”为主题的长江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为长江补充鱼类生物资源,不断改善长江江阴段水域生态环境。

  活动中,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宣布增殖放流活动开始,并和志愿者们一起放流鱼苗。据了解,此次放流活动向长江放流河豚鱼种75万尾、夏花鱼种近430万尾。

  今年是江阴市持续开展长江渔业资源增殖放流的第20年。20年来,江阴累计向长江放流河豚等珍稀鱼类和四大家鱼鱼苗1.7亿余尾,全力修复长江水生生物资源、维护长江生物多样性。

增殖放流活动现场。 张岚 摄

增殖放流活动现场。张岚 摄

  江阴市申港三鲜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冰清介绍,去年该公司员工曾在长江中发现一条野生河豚鱼幼苗,这在近20年内尚属首次,标志着长江生态环境的修复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更好地落实长江“十年禁渔”政策,江阴市在沿江14个村(社区)各自组建起专职“护渔队”,全力配合和协助渔政等部门,常态化开展长江护渔行动,制止、举报渔业违法行为,及时报告或救护受伤的水生野生保护动物等,全面织密长江禁渔防护网。

  “参加此次放流活动,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性,我们‘护渔队’将坚持对沿江沿河区域,开展24小时不间断地巡查,遏制各类非法捕捞活动,为长江大保护贡献一份力量。”江阴临港开发区夏港街道夏东社区护渔队队长褚先志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