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家是什么样,爸妈是什么样!”一家人阔别44年终团聚

2021年07月06日 11:28: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了以侦破拐卖儿童案件、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重点的“团圆行动”,全面查找被拐、失踪儿童的下落,帮助更多离散家庭实现团聚。最近,在常州警方和邯郸警方的努力下,来自河北邯郸的寻亲人张书红终于找到了位于溧阳社渚的亲人。阔别44年的一家人终于团聚。

“看看家是什么样,爸妈是什么样!”一家人阔别44年终团聚

  7月3日上午,在常州市溧阳社渚镇金庄村委新村,寻亲人张书红见到了朝思暮想的父母和姐妹兄弟。

  寻亲者张书红说:“就是想见他一面,看看家是什么样的,爸妈是什么样的。今天我40多年的愿望实现了,终于看到爸妈了。”

  张书红说,自己的养父母在她很小的就告诉她,她是1977年从溧阳县福利院抱养的,抱养到河北邯郸市肥乡时她只有几个月大。因为养父养母对自己很好,所以直到几年前,养父母相继去世后,张书红才开始到溧阳寻亲。而这些年里,当年因为家庭贫困把张书红送到儿童福利院的家人也很后悔,并且四处寻亲。

“看看家是什么样,爸妈是什么样!”一家人阔别44年终团聚

  常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孙翔说:“父母不清楚小孩后来的去向。今年他们知道有‘团圆计划’,父母到公安局采了血。他女儿知道自己是在从溧阳走的,就在河北那边采了血,一起录到团圆计划平台里。身份对比就比中了。”

  据了解,自今年5月以来,常州市警方已经陆续帮助11名寻亲者找到亲人。

  近日,在苏州太仓警方的帮助下,湖北一对夫妇冒着大雨,从湖北武汉赶到安徽枞阳,与他们失散25年的女儿小左团圆。

  1996年,3岁的小左跟随爷爷奶奶进城时不慎走失,从此便杳无音讯。

“看看家是什么样,爸妈是什么样!”一家人阔别44年终团聚

  直到今年1月,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团圆计划”。苏州太仓警方得到上级指令,曾经在太仓工作的女子小左,DNA数据与全国人口库中武汉一对夫妇的数据高度相似。

  苏州太仓金仓湖派出所民警刘慧慧说:“警方特地赶去了安徽枞阳采集了左某近期最新的DNA,与武汉发过来的最新的宁氏夫妻的DNA进行了第二次比对。经比对,宁氏夫妻是左某的生物学父亲母亲。”

  这么多年来,小左的养父母也帮着小左寻找亲生父母 ,但一直没有线索。如今,在太仓警方的帮助下,一家人终于圆了他们的团聚梦。

  (蒋岚 吴昕 王鑫 常州台 太仓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