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黄色预警!今天江苏北部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2021年07月06日 10:20:38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几天,我省多强降雨天气。雨带南北移动,提醒大家要随时关注天气哦~

  暴雨黄色预警

  江苏省气象台2021年07月06日08时46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徐州南部、宿迁、淮安、连云港、盐城大部等地区将出现6小时50毫米以上的降水,局部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未来我省多强降雨天气 早晨能见度较低

  目前雨带主要在沿淮一带铺展开来,预计今天江淮之间北部和沿淮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小到中雨。提醒上述地区的小伙伴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近期受雨水影响,全省的空气湿度都接近饱和,能见度较差。

  今晨南京、连云港、扬州、镇江等地出现了能见度不足五百米的大雾,南通西部还出现了局地性的浓雾,对早高峰的交通会有一定的影响,未来几天早上开车出行,要注意行车安全。  

  未来三天,主雨带主要位于长江以北地区。8-9日又有一个南压过程,降水量级以中-大雨、部分地区暴雨为主。期间将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呈南高北低态势,6-7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4-35℃。

  城市天气

  江苏疾控提醒:暴雨刷屏,谨防这几种病! 

  暴雨洪涝期间,如何预防肠道传染病 ? 

  1、防止“病从口入”

  不喝生水喝开水;食物要彻底煮熟,剩余食品吃前要彻底再加热,并趁热吃;不吃未煮熟的食物,可削皮、剥壳者例外;不吃腐烂变质食物,熟食品要有防蝇设备;接触排泄物后,应立即洗净手;及时安全处理病人的排泄物。

  2、儿童不要随地大小便。

  3、劝阻灾区群众不要在肠道传染病流行季节集体聚餐。

  3、正确使用消杀药品。

  4、出现腹泻症状时应及时就诊、自觉隔离;积极配合疫情调查以及消杀工作等。

  预防肠道传染病的“ 六要 ” 和 “ 六不要 ”

  “六要 ”

  1、食物(或海产品)要新鲜、要煮熟煮透。

  2、食具(碗、筷、汤勺等)要煮沸消毒。

  3、食物要防止苍蝇的污染。

  4、饮用水要消毒,生吃瓜果应洗净,用开水烫过或削去皮。

  5、饭前便后要洗手,搞好个人及环境卫生。

  6、发现腹泻病人要及时报告医院和卫生防疫部门。

  “六不要 ”

  1、不要吃生腌的海产品。

  2、不要喝生水。

  3、不要吃苍蝇叮爬过而未重煮的食物和腐败变质、不干净的食物。

  4、农村不要在河里、井边洗刷马桶、粪具和吐泻病人的衣服、污物。

  5、不要到有急性肠道传染病爆发的区域。

  6、不要到急性肠道传染病人家去串门。

  暴雨洪涝期间,如何预防皮肤病?  

  警惕这几种皮肤病:

  1、手、足浸渍

  常发生在手足长时间浸泡在水中的农民工和长时间在水中作业的人群中。主要表现为手足部位糜烂、脱屑和渗出,严重的可造成局部感染和溃疡,通常位于手足指、趾间。

  2、湿疹

  多发生于双侧下肢,因为双腿长期泡在温湿污浊的水中,同时双下肢皮肤容易受各种微生物的侵袭,因此可在皮肤上出现红斑、丘疹,可有渗出,严重的可在皮肤上出现水疱,甚至肿胀。

  3、夏季皮炎

  在洪涝灾区中较常见,因此时多为夏季,长时间户外作业,日晒雨淋,加上洗浴条件差,容易发病。在身体暴露部位可产生红斑、脱屑,有的可表现为红色的细小丘疹,严重的可有皮损部位疼痛,烧灼感,患者可瘙痒明显,甚至在病变部位出现水疱和大疱等。

  4、虫咬皮炎

  夏季是蚊虫繁衍的季节,洪水泛滥更促进了蚊虫的滋生,皮损为丘疹、风团或瘀点,亦可出现红斑、丘疱疹或水疱,皮损中央常有刺吮点,散在分布或数个成群。自觉奇痒、灼痛,一般无全身不适,严重者可有恶寒发热、头痛、胸闷等全身中毒症状。

  5、皮肤癣病

  洪涝灾害时,由于身体一些部位长期浸泡在水中,加上此时环境温暖潮湿,是各种癣病的多发季节。如手足癣在灾区是非常常见的皮肤病之一,还有体癣和股癣等。如不及时治疗还可伴发细菌感染和其他皮肤病等。

  防病应该如何做?

  1、尽量减少手足在水中浸泡的时间,保持手足部位清洁干燥,可在下水前外涂防水油膏。

  2、户外作业时应穿戴好防护衣帽,下水作业时穿防水长筒靴。

  3、注意个人卫生,及时用清洁水清洗手足。

  4、野外露宿时尽量使用蚊帐,室内注意通风干燥。

  (来源:江苏气象 江苏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