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14岁女孩成泰州第一例,获减免近50万元手术费

2021年07月05日 22:15:58 | 来源:泰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9日,对于姜堰区蒋垛镇新桥村刘师傅一家来说,是“新生”的一天。这一天,他患先天性心脏病的14岁女儿,在泰州市卫健系统工作人员的努力奔走、多方帮助下终于到了南京,接受免费治疗。据了解:这是泰州市第一例接受李家杰专项基金救助的患儿。

  “这个孩子是我们全省卫健系统‘千医下乡走万村’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中发现的。”市卫健委主任刘宏鸣介绍,6月22日,卫健系统这一系列活动在姜堰区蒋垛镇启动。当时,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8名医疗专家来镇里义诊。听到消息,刘师傅带着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儿早早等候在现场。

  心内科医生韦锋仔细诊断后发现,孩子病情比较严重,需尽快到医院治疗。刘师傅一听这话连声叹气。他说自己和妻子均是农民,因患有冠心病,他无法正常打工,整个家只能靠妻子一人苦苦支撑。女儿犯病后,他们曾去上海问医。医生说治疗这一块,费用需要四五十万元。“我上哪儿弄那么多钱?所以,只能先等一等,努力想办法。”

  市卫健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当即向省卫健委做了专题汇报。省卫健委十分重视,第二天就组织了由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人员组成的专家团对患儿病情进行综合评估。经评估,刘师傅孩子的病情和家庭情况符合救治条件,其近50万元的手术费将由李家杰专项基金承担,这也是泰州市第一例接受该公益慈善基金救助的患儿。

  14岁女孩获卫健委帮助赴南京就医

  6月29日上午,刘宏鸣和当地卫健系统的工作人员来到刘师傅家看望孩子。经多方协调,孩子被专车送往南京接受手术。“伢儿幸运,遇上了好心人,谢谢你们,谢谢!”刘师傅激动不已。

  新闻链接

  李家杰专项基金由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有限公司和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合作设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患有先天性疾病(主要为先天性出生缺陷、先天性心脏病和前臂肢体缺失)的困境儿童提供多元化的社工服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