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启动

2021年07月05日 20:54: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5日,江苏高考招生录取现场动员大会在南京举行,标志着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启动。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党委书记袁靖宇出席会议并做招生录取工作动员报告,省教育考试院纪委书记王海林出席会议并强调纪律要求,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施邦晖主持会议。

  袁靖宇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我省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以及教育部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招考系统面对新高考方案“首考”大战,齐心协力,协同作战,顺利地完成了高考命题、考试组织、阅卷评分、省控线划定、成绩发布,以及志愿填报等重要工作,社会反响总体平稳良好。他强调,接下来的招生录取工作是社会各界最为关注的环节,也是今年“平安高考”工作最为核心最为重要的阶段,录取现场全体工作人员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树立“初心如磐、铁肩担当”的责任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当实干、主动作为,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切实维护高校招生工作的公信力,不断提升考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全力打赢2021年“平安高考”的最后一战。二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统一领导、协调配合”的担当感。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做到任务明确、密切配合、措施到位、责任到人。三是强化规矩意识,牢记“敬业守则、精益求精”的信念感。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强化规矩意识,严格执行落实高校招生“六不准”“十严禁”“30个不得”等招生工作禁令,严格执行招生录取政策,严格执行工作制度和办事程序,切实维护考生权益,做到公平公正、规范有序、公开透明。四是强化服务意识,秉持“坚守初心、至臻服务”的使命感。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服务至上宗旨,履行招考为民承诺,切实解决好工作中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招生录取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新高考改革“首战告捷、平稳落地”,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发改委、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教育考试院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录取现场录检审核、系统数据、信访接待等职能组组长就如何做好今年招生录取工作做表态发言。

  今年有近170名来自全省招考战线的工作人员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完成全国1467所高等学校在我省招生录取工作。

  (来源:江苏招生考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