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梅雨仍然持续!出梅之后,将迎来比往年更热高温天气

2021年07月05日 10:32: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7月2号开始的这场梅雨仍在持续,江苏各地也在积极做好防汛工作。据省气候中心统计,今年入梅以来江苏雨水总体偏少,而出梅之后,将迎来比往年更热的高温天气。

江苏梅雨仍然持续!出梅之后,将迎来比往年更热高温天气

  【暴雨蓝色预警 各地多措施应对强降雨天气】

  江苏省气象台在周日上午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记者从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南京两江两河两湖和主要河道水位均处于警戒水位以下,不过为了应对强降雨,防汛部门当天上午开始对城市河道水位进行预降。

江苏梅雨仍然持续!出梅之后,将迎来比往年更热高温天气

  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处长李宗超介绍,主要是内秦淮河,原来可能是在6米6、6米5,现在预降40厘米,大概到6米2以下,增强调蓄空间。第二就是对于城市的一些易积淹水点,按一点一案,一下雨工作人员就及时到现场去了。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蒋义芳介绍,由于雨带有明显的北抬,后期降水主要集中在江淮之间以及沿淮这带,会对淮河一带的防汛工作,带来一定的压力。

  淮安市积极做好水利工程调度和城市重点区域应急排涝,强化水库安全管理,强化汛期值班值守;连云港赣榆区举办防汛应急抢险演练,主要针对决口、管涌、漏洞、滑坡险情进行应急处置,积累实战经验。

江苏梅雨仍然持续!出梅之后,将迎来比往年更热高温天气

  【今年梅雨较同期少3.5成 今夏气温或偏高】

  虽然近期暴雨频频,但总体来看,今年梅雨量并不算多,据江苏省气候中心统计,从6月13日入梅到6月底,全省平均降水量为69.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3.5成。

  江苏省气候中心副主任项瑛分析,预计7到8月份,降水总体是以淮北和沿江苏南,可能会持平偏多0到2成的状况,江淮之间、尤其是江淮之间南部地区,可能会偏少0到2成。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省平均气温14.2摄氏度,较常年偏高1.8℃,省气候中心预测,今夏气温也将偏高。项瑛分析,七八两个月的气温仍然较常年偏高,而且在出梅以后可能会有一段阶段性的高温天气过程,高温日数是较常年偏多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 杨荣 淮安台 赣榆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