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07月04日 17:41:0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江苏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新的征程上,要更加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激励全党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大家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必将凝聚起8400多万江苏儿女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磅礴力量。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说:“我们将牢记总书记构画现代化目标的殷殷嘱托,进一步加快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市,奋力描绘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最美窗口’中的‘最靓丽风景’。”

  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通大学基地主任成长春说:“总书记的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作为理论工作者,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学习研究宣传党史结合起来,加强理论阐释,推动理论武装,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南京玄武区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五休养所退休干部、原海军指挥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教授班海滨说:“总书记讲到了江山是人民,人民是江山。作为一个有51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想我就要做好传好殷切希望、讲好红色故事、传好红色基因三方面工作,使孩子们心中深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使他们能够做坚定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总书记的铿锵有力的话语激荡在每个努力奋斗的江苏人心间。

   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锐说:“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将始终践行好习总书记‘将连云港-霍尔果斯串联起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的殷殷嘱托,为早日实现东方大港目标永远奋斗!”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前、前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号召,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大家表示,这是百年大党的宣言书,是新征程的动员令,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扬州市邗江区方巷镇沿湖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德宝说:“习近平总书记向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号召,作为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努力带领村民实现从改变落后面貌向领先发展的新目标迈进,为实现乡村振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力量。”

   南京大学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高翔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犹如洪钟大吕激荡我们青年学生党员内心深处。我们应该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刻苦学习本领,在学习和科研岗位上顽强拼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章斌炜、耿昊东、郭彧、陈志斌、程芸、罗聪懿、王从、沈杨、杨国 常州台、扬州台、苏州台、南通台、连云港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