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而归!徐州首列波兰回程中欧班列返抵站

2021年07月04日 10:51:04 | 来源:中国徐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3日,一列满载82个标箱的欧洲回程中欧班列从波兰的罗兹站发车,经霍尔果斯口岸入境,历时16天抵达淮海国际陆港铁路货运中心铜山站。此班列的开行,标志着徐州自俄罗斯回程线路常态化开行以来,又一欧洲回程线路的打通。

  据悉,此班列全列装载干衣机,总货重约349吨,货值约2700万元人民币,是迄今为止徐州进口班列单列最高货值。该班列还首次把徐州中欧班列进口货品从木材、橡胶等原材料产品拓展到日用机械器具类产品,丰富了徐州中欧班列进口班列的货物种类,拓宽了贸易渠道。同时,该班列也是首列从欧洲腹地开往徐州的班列,标志着徐州中欧班列与欧洲腹地的双向联通,体现了徐州中欧班列助推徐州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大推动作用的进一步增强。

  今年以来,淮海国际陆港运营公司在港务区领导下迅速推进完善徐州中欧班列通道体系建设,步履坚定的推动班列高质量发展蓝图一步步实现。2020年11月28日,徐州开行首列欧洲去程班列。半年来,徐州欧洲去程班列已实现常态化开行。在海运通道拥堵,国外疫情严重的背景下,徐州中欧班列持续发挥时效快,价格优,服务好的优势,有效的服务了徐州本地企业及淮海经济区出口需求和产业发展。徐工、卡特彼勒的机械设备,以及徐州本地生产桑拿设备、光伏设备等,通过徐州—欧洲班列到达波兰、德国等地。而此次欧洲回程班列的顺利开行不仅标志着徐州正式开通欧洲回程线路,还为徐州开行中欧线路重去重回的双向班列奠定了基础,有利于进一步降低本地企业境外运费成本,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徐州本地企业与国际产业链的快速融合发展。下一步,淮海国际陆港运营公司将继续争取市政府、港务区、省班列公司以及上海局集团、中铁集、徐州海关等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快速实现该线路的稳定、常态化运营,力争徐州—欧洲线路快速实现重去重回、一去一回的开行模式。同时,通过在徐州设立还箱点,为徐州本地外贸型生产加工企业、贸易物流企业降低运输成本、提升经济效益,实现徐州中欧班列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全力推动徐州东西双向开放内陆型国际中转枢纽港建设。

  (来源:中国徐州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