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评论:回望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2021年07月03日 17:37:1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鲜明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伟大精神源于伟大实践。一百年来,无数革命前辈前赴后继,用热血浇灌理想、以生命奉献家国,书写下风雷激荡的红色篇章,淬炼出可歌可泣的伟大建党精神。

   伟大精神推动伟大实践。一百年来,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中国共产党 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江苏的百年沧桑巨变正是党百年奋斗史的生动缩影。

   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把已有的成就当作事业新的起跑线,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奋斗伟力,继往开来、奋勇前进,奋力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朱晓莹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