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风华正茂再出发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 《永远跟党走》大型歌咏文艺演出主创团队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07月03日 17:58:2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歌咏文艺演出《永远跟党走》日前成功献演。对参加整场演出的3600多名参演人员来说,近三个月的精心演练,更是一次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难忘历程。连日来,主创团队和演职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定跟党走的信心。

  在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歌咏文艺演出《永远跟党走》中,经典歌曲《英雄赞歌》讲述了志愿军战士浴血奋战,赢得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故事。为了更加准确、生动表现这段历史,导演组查阅了大量文献,数易其稿,最终决定在歌曲中巧妙插入情景剧表演,配合舞台声光电,再现了无数英雄舍小家为大家、舍小我为大我的家国情怀。

  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副院长、《永远跟党走》大型歌咏文艺演出戏剧导演庄嘉敏说:“整台晚会的创作过程,也是我们深入学习党史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续下去、发扬光大。作为一名党的文艺工作者,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用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编导、《永远跟党走》大型歌咏文艺演出主创团队成员董立程说:“这次《永远跟党走》大型文艺演出,我们团队主创基本上都是共产党员,也有入党积极分子,这次创作过程也是一次生动的党课,在学中干、在干中学。 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更好的艺术作品去展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为更好诠释人物角色,参与演出的不少演员还在台下阅读了大量人物传记、重温了不少经典红色电影,认真打磨、仔细推敲,力求塑造出最饱满的人物形象。大气恢宏的舞台呈现也离不开群众演员的倾情付出。来自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的400名学生,现场手持重达5公斤的LED屏,不断重组队形、拼接图案,将舞台主屏幕上的震撼场景延伸到观众眼前。聆听了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新的征程上接续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士官与军事教育学院学生陈熙说:“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感使命在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在学校学好本领,做忠诚于党的海防卫士。”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陈超、王敏、朱晓莹、周雷、龚俊杰、王从、赵凌翔、毕然 扬州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