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江苏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全心为民办实事 聚力发展谋振兴

2021年06月27日 18:07:3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创新方式、丰富内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江苏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连日来,江苏各地各部门以多种形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省政府办公厅举办“歌声里的党史”歌咏比赛暨音乐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在经典旋律中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省商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重温革命先辈不畏艰难、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程。

  省工商联举办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学习领悟党的百年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全心为民办实事 聚力发展谋振兴】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省交通运输厅、省铁路办将开通"高铁便民车"作为重要项目之一,决定在全省部分暂未通达高铁的县(市),试点开行定时定点定线、直通周边高铁站的专线班车,方便群众乘坐高铁出行。

  徐州丰县把提升农村养老服务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以村级党支部为引领,借助省委驻丰县扶贫工作队、乡贤能人和志愿者的力量,在各行政村建设集助餐、休闲、康复训练等功能于一体的“幸福小院”。

  徐州丰县民政局副局长刘峰说:“满足我们城乡老人高质量、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切实提高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工信部门把在农村和居民区建设充足的充电桩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今年计划建设各类充换电设施5万台,让新能源车充电更便捷。

  省水利系统把洪泽湖住家船餐饮船整治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指导各地通过货币化补助、购房安置补贴、定向安置房采购等多种形式,多渠道确保渔民上岸安置,目前,住家船餐饮船整治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江苏省洪泽湖水利工程管理处副书记、副主任郭明珠说:“我们将进一步跟踪,真正确保所有老百姓上岸以后/住得安稳,真正能够致富,和我们江苏小康生活建设能够同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何斐、章斌炜、浦沫瀚、周雷、俞海、周杨杨、许莹、郑凌、冯水清、顾啸云、陈晓风、赵凌翔 淮安台、宿迁台、泗洪台、徐州台、丰县台、无锡台、盐都台、如皋台、溧阳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