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即将开展

2021年06月27日 17:51:5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按照省委对江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部署安排,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工办牵头、联合省各有关部门单位和各设区市,共同举办的“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将于7月1日开展,6月27日,展览对部分媒体开放,跟随镜头我们先睹为快。

  从江苏第一个党组织成立、江苏省委在白色恐怖中诞生一直到在党的领导下、全省上下凝心聚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取得重大成就,这次展览是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的通史展、政治展。整个展览分为序厅、主体展区、尾厅三个部分,主体展区按照重要历史节点分为解放前、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等四个部分。展览展陈面积1.2万平方米,征集梳理了2488张图片、730件档案文献、124件实物文物,以及地图、模型等共3990个展项,采取室内室外、网上网下、主题专题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百年征程、巨大成就、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

  历史展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大纲脚本组组长华晓琦说:“这次展览坚持‘党的庆典、人民节日’主基调,重点反映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重大成果、重要文献等等,采取平面立体化、内容场景化、展陈故事化、手段科技化、参观互动化等展陈手段,增强感染力、吸引力。”

  此次展览将于7月1日至8月31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展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可在预约后持身份证观展,网上展馆将于7月5日起开放。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李泽灏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