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江苏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8%

2021年06月26日 19:14:3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工业继续延续今年以来快速增长的态势,主要行业运行良好,经济效益持续回暖。伴随着发展信心的恢复,不仅工业投资快速回升,新备案的大项目投资额更是迎来翻番增长。

【工业生产快速回升 经济效益持续回暖】

  江苏省工信厅最新工业运行报告显示,1-5月,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8%,增速高于全国6个百分点。主要行业运行良好,八大主要行业均保持增长,其中冶金、机械、建材、轻工行业增速在40%左右高位增长区间,石化、电子、纺织、医药行业也保持两位数较高增长。

【发展信心增强 新项目投资翻倍增长】

  在供给侧改革、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战略指引下,今年江苏企业着重培育国内外急需、市场前景广、带动性强的产品,并完善自主创新产品应用生态。在翰森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的洁净生产车间,刚刚获批上市的我国首个原创口服抗乙肝病毒药物“艾米替诺福韦片”正在加紧生产。

  翰森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吕爱锋说:“未来三年创新药占公司销售占比会突破50%,这样保证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江苏规上工业利润同比增长了107.7%。江苏工业投资较快增长,514项省重大工业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度。全省工信条线新备案技改项目5679个,项目数增长34.5%;项目计划总投资3633.2亿元,同比增长128.4%,为持续增长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周雷 林学锋 供片台/连云港 射阳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