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红色地标 汇聚奋进力量 南京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灯光秀

2021年06月26日 19:35:3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5日晚,一场建党百年主题灯光秀在南京举行。灯光秀辉映城市夜空,展示强富美高新南京的新时代风貌,让人们感受到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作为本次主题灯光秀的亮点,南京在全城六处红色地标点安装了100个光束灯,点亮红色地标,让市民和游客能够清楚了解这些红色地标的位置。俯瞰全城,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广场、渡江胜利纪念馆、南京人民大会堂等这些红色地标熠熠生辉,它们贯穿了中国共产党在南京萌芽、发展、壮大、胜利的百年历史,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不断影响和激励着后人在新时代砥砺奋进、建功立业。

  南京市民说:“100年下来真的不容易。从一个满目疮痍的旧社会到现在,我们国家已经发展成这个样子,GDP已经到全世界第二了。作为一个党员的话,灯光秀激发我更加地为党好好工作。对老百姓来说要更加热爱我们的党。”

  除了红色地标,在新街口商圈、河西新城中轴线以及南京长江T台水梦广场三个南京城市代表性地点,一场以楼体亮化灯光秀等形式展开的灯光汇演,给南京的夜空添上了亮丽的色彩。

  南京市民说:“非常振奋人心的。建党100年了,我们的中华民族不断繁荣富强,我们应该齐心齐力、奋斗奋进,为中华民族复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和努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沈杨 郭奉铭 王鹏 王从 杨国 冯水清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