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精灵”长江江豚逐浪嬉戏

2021年06月26日 19:54:3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随着长江大保护的持续推进,江豚这种可爱的“微笑精灵”在长江里频频现身。近日就有成群江豚在长江南京段逐浪嬉戏,仿佛在进行冲浪比赛,被志愿者拍了下来。

  时而腾出水面,时而追食小鱼。近日,在南京长江大桥附近,成群的江豚在江面聚集,你追我赶,仿佛在上演一场冲浪比赛。拍下这一幕的江豚保护志愿者感叹,这么多数量的江豚同时出现,实属罕见。

  江豚保护志愿者武家敏说:“江豚一拨一拨开始往上游冲,有时候三四只、四五只同时跳起来。从我14年观测来看,第一次看见如此壮观的画面,特别兴奋。”

  长江江豚是一种小型齿鲸,受气温等因素影响,一般夏季较难发现江豚出没。近年随着长江大保护的持续推进,长江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长江江豚的数量也逐渐增多。所以现在在南京滨江区域,夏季也能观测到江豚嬉戏。目前,长江南京段约有50至60头江豚栖息。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啸 张中玄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