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4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如何填报?招生老师来支招

2021年06月26日 18:24: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高招正在进行中,从明天(27号)起,第一阶段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填报本科院校专业组志愿。与以往不同,新高考填报志愿增加了一个“预填报”,6月27号、28号预填报,6月29号至7月2号正式填报。面对40个专业组志愿,考生如何填报?

  今年,苏州大学在吴江“未来校区”招生,学校招生唐老师介绍,新校区共有4个专业,分别是统计学、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以及机械电子工程。“第一年会在阳澄湖上课,后面会转到未来校区。这个也是和学校未来发展规划挂钩的。”

  (南工大学生处处长 黎能进)

  为了适应市场发展需求,南京工业大学今年新增西班牙语、地理空间信息工程、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等热门专业。南工大学生处处长黎能进说,以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为例,面向地理空间信息智能化应用,服务于自然资源、土木建筑、智慧城市等诸多领域。“结合学校的优势,我们学校原来是大土木建筑,比如需要数据采集,地形地貌采集。要面向地理信息化智能应用发展,这个专业是传统的大土建需求和现代信息化应用紧密结合。”

  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该校与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联合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校对该专业的学生采取3+1培养模式,符合条件的学生第四年赴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留学,学业合格学生将获得南京工业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同时获得都柏林理工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南工大教务处处长陆伟东说。

  (南工大教务处处长 陆伟东)

  新高考方案下各个学校专业代码有所调整,以南京工业大学为例,以往普通专业和中外合作办学是分开排列,今年都是以“11100”开头划分专业组。比如“111006”是“物理+不限”,“111007”是中外合作办学的“物理+不限”,考生填报时要仔细核对。“要仔细看备注栏,备注栏里面写得很清楚是什么办学性质、招生类别等。” 黎能进提醒。

  今年南京工业大学设有三个院校专业组,分别是111002"历史+不限”,111006“物理+不限”和111010“物理+化学”,其中111010“物理+化学”专业组就集合了化学工程与工艺英才班、材料科学与工程英才班、化学英才班及拔尖创新人才班等强势专业。

  (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 吴胜红)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首次采用院校专业组志愿,面对4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考生如何选择?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吴胜红说:"以他们学校为例,在江苏省内招生计划3300多个,历年最多,开放70个招生专业类别,横跨21个专业组合,满足考生多样化的需求。"

  考生填报时,拉开梯度,用好志愿。对于各个高校给出的预估分或者排名,吴胜红提醒考生,预估分就是预估的最低分数线。他说:“最低分数线附近就是冲一冲或者是稳一稳,进档有一定可能性。但是不是很有把握。填志愿一定要注意专业志愿的平衡,40个院校专业组,填到哪里就是想到哪里,每个志愿都要考虑清楚。”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通讯员/朱琳 徐玉婷 杨芳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