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深挖“精神富矿” 汲取前行力量 淮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2021年06月25日 19:37:3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市因地制宜深挖本地红色资源,全力推动学习教育出亮点、创特色,实现多个群体全覆盖。

  作为周恩来总理的故乡、革命老区,淮安串联周恩来纪念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等38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推出9条研学旅行线路,为全市青少年量身打造家门口的精神“加油站”。累计开展主题宣讲2万多场次。

  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队员闻子翔说:“我们就是要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传承红色基因,长大之后做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针对不同领域的党员,淮安各有侧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178位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11个宣讲团,千名“百姓名嘴”深入学校社区、田间地头,多种形式讲活党史;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李银江、全国人大代表李叶红等为离退休干部授课20余场;恩来干部学院推出“周恩来与党史”课程模块,形成专题教学、访谈教学、现场教学等10余门课程体系。截至目前,淮安已开展集中宣讲400多场,直接受众4.3万人,间接受众8万余人。

  淮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淮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志鹏说:“下一步,淮安将坚持把历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开创新局的强大动力,把总理家乡建设得更美更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延庆 查金 黄元 淮安中心站 供片台/淮安台 淮安区台 洪泽台 涟水台 金湖台 盱眙台 淮阴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