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南京石城共产党员服务队:决战风霜雨雪 守护万家灯火

2021年06月25日 19:40:1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石城南京,有一支特殊的电力抢修队伍——-国网江苏电力(南京石城)共产党员服务队。12年来,无论风霜雨雪、酷暑严寒,这支队伍有险必上,守护着万家光明。

  江苏台记者许宸说:“这里是国家电网南京石城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个人工具室,里面摆放着每一个队员的全套工具装备。队员们一旦接到应急抢险命令,就会第一时间赶到这里。5分钟之内拿好工具穿好装备,登车出发。”

  “绝不让停电的用户多等一分钟。”这是服务队的信条。国家电网对抢修人员抵达故障现场的时间有明确要求,城区范围平均是接报后的45分钟。石城共产党员服务队直接减半,承诺平均抵达时间控制在23分钟之内。

  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劳模、国家电网南京石城共产党员服务队首任队长张代飚说:“当了队长12年来,参加了重大的抢险抢修有400多次了。每当抢险结束,每次灯光一亮,老百姓‘噢’欢呼。老百姓回家了,心里头也觉得非常安慰。”

  服务队现有队员30人,由27名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担负电网重大抢修、保电、社会抢险救灾援助等工作。自2009年7月成立至今,他们一直冲锋在急难险重第一线。12年来,服务队累计参与重大应急抢修抢险400多次、重大电力保障1200多次,获得全国诚信之星、全国工人先锋号等17项荣誉和表彰。

  南京石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曾显庭说:“我们的队员他们都是甘于奉献,也愿意去奉献。不忘初心是他们的根本,才能在任何的困难面前展现出他高效的执行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宸 李泽灏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