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光荣使命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

2021年06月24日 18:33:1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6月24日,省长吴政隆在省政府办公厅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昂扬姿态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

  “一百年来,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吴政隆与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情回顾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光辉历程,深情回顾一百年来江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艰苦创业、勇于牺牲,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事实雄辩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只要我们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一定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康庄大道上创造更大的辉煌、书写更大的中国奇迹。

  吴政隆强调,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烈的光辉业绩,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真正成为百折不挠、终身不悔的马克思主义战士。要始终牢记为民宗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当代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要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诠释对党忠诚。要始终牢记使命担当,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落实好国家重大战略,扎实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碳达峰碳中和、长江大保护、安全稳定等工作,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省政府办公厅职在中枢、位在关键,要深入学习“四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着力打造“坚强前哨”“巩固后院”。

  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主持党课。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