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汲取红色力量 筑牢信仰之基 常州:“四式联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焕新”又“走心”

2021年06月23日 19:33:5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州创新构建“内外上下”四维联动学习格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焕新”又“走心”,为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注入强大动能。

  “远东古国,四万万同胞,同声歌颂,神圣的劳动。”在常州市钟楼区的瞿秋白纪念馆内,来自觅渡桥小学的学生正在上一堂叫作“乐之秋白”的实景教学音乐微党课。通过老师对瞿秋白《赤潮曲》《国际歌》等作品背景内涵、历史典故的讲述,学生们在诵读传唱中感悟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今年以来,常州已经开展了50多场这样的音乐微党课,用生动、鲜活的艺术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常州市觅渡桥小学五(3)班学生周恺来说:“我觉得这样的形式很好,既可以用耳朵来感受中国革命精神,又可以用心来体会。”

  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火起来”,常州创新运用内修式系统学、外景式沉浸学、上线式灵活学、下沉式实践学“四式联学”,构建“内外上下”四维联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格局。因地制宜,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依托常州三杰纪念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等现有的党史教育基地,新建冯仲云教育基地等一批党史教育场所,将党史学习教育从“会场”向“现场”延伸,共组织实地参观学习3230次,实现基层支部全覆盖;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教育相结合,融入到学校社团课程及活动中,选拔大学生志愿者担任“红色讲解员”,让青少年在红色精神中浸润成长;以录制口述史的形式,通过老党员讲述革命故事,将个人经历转化成鲜活的党史学习教材。截至目前,常州已开展各类专题和基层宣讲5477场,实现了从领导干部到基层支部包括“两新”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施志鹄 汤琤 查金 谢博涵 程芸 供片台/常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