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中国智慧 助力全球发展 “江苏河(湖)长制实践”案例在北京发布

2021年06月18日 19:27:1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在北京举办交流沙龙,向世界专题专场发布“江苏河(湖)长制实践”案例。

  本次沙龙聚焦“中国治理创新的地方实践”,以“河(湖)长制”为主题,选取江苏河湖长制实践作为典型案例发布,这也是沙龙首次专题专场发布一个省的案例。

  近年来,江苏以河长制为抓手,重点推进重要河湖的整治、跨界河湖的治理、镇村河湖的改善,全省水环境面貌发生转折性变化。目前,国省考断面、主要入江支流全部消除劣V类,全省70%以上的重点河湖生态达到优良,人民群众满意度越来越高。

  江苏省河长办主任、水利厅厅长陈杰说:“专题专场发布江苏河长制实践案例,这既是一次与世界对话交流水治理的好机会,也是一个讲述江苏水故事的好窗口。”

  江苏推进河湖长制所取得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也赢得了现场驻华使馆代表及国际机构组织负责人的充分认同与赞赏。

  丹麦驻华使馆部长级公使罗蔓蕊说:“我在中国参观了很多地方,包括江苏。我见证了很多地方河流环境的积极变化,这归功于河长制。中国在河长制方面的实践,为全世界的河流湖泊治理提供了一个样板。”

  埃及驻华大使默罕默德·巴德里说:“河长制的确是一个优秀的制度创新。我们治理和保护尼罗河的工作,可以从中学到很多。”

  据了解,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2017年8月启动运营,致力总结发展道路和发展经验,并为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发展提供借鉴和参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龚俊杰 郭奉铭 杨国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