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坚守 点亮“精神灯塔” 电影《守岛人》公映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06月18日 19:30:4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等出品的电影《守岛人》6月18日起正式登陆全国院线。影片中,王继才夫妇驻守开山岛32年、以海岛为家的故事和他们爱国奉献的精神让观众深受感动。

  电影《守岛人》根据“人民楷模”、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的事迹改编。两个小时的电影不时有直击人心的段落和画面,以平凡人的视角,讲述了不平凡的人生。片中展现的“守岛就是守国,守国就在守家”的爱国主义情怀,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现场观众说:“我基本上从王仕花生孩子开始哭到结束,哭了大半程。王继才他的想法、他的精神是我们现在人很少拥有的一种肯牺牲、很执着的精神。”

  《守岛人》一片拍摄过程中,主创人员多次登岛体验生活,在艰苦的拍摄环境下全情投入,用“守岛人精神”拍出了一部“守岛人电影”。刘烨、宫哲、侯勇等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同台飚戏,用他们精湛的演技让观众感受到了王继才夫妇身上那种平凡而又不凡的精神力量。

  电影《守岛人》王继才扮演者刘烨说:“特别宝贵的是,江苏电视台给我提供了长达十余年的跟踪采访王继才同志的珍贵的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些下来之后让我真正地开始慢慢地了解了角色,更深地了解了王继才身上的那股力量。他的信仰来源就是守岛,就是守国。”

  现场观众说:“挺感谢导演和演员为我们所有观众奉献出这样一部良心之作。一生只做一件事是很难做到的,但是王继才做到了。看完更多的是敬佩。”

  电影《守岛人》在王继才夫妇曾经坚守了32年的开山岛也进行了专场首映,10多名前任和现任的守岛民兵共同观影。影片中,一个个与艰苦环境抗争的场景、一次次面对亲人的切身之痛,更让大家坚定了心系家国、守护疆土的责任与使命。

  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副所长邵正刚说:“我在开山岛执勤已经三年了。今天看完《守岛人》电影,感触很深。作为新时代的守岛民兵,我们有责任把开山岛守好,把王继才这种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罗聪懿 郭艺 冯水清 杨国 李弘非 邱殿强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