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评选发布首届“最美应急人”

2021年06月16日 17:52:0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5日下午,江苏省首届“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在省广电总台一号演播厅举行,现场发布10名“最美应急人”先进事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副省长胡广杰出席并为“最美应急人”颁奖。

  为展示应急管理战线的崭新形象和时代风采,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去年12月,省委宣传部、省应急管理厅和省总工会联合启动江苏省首届"最美应急人"选树学习宣传活动,聚焦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救灾第一线,遴选表彰一批恪尽职守、成绩突出、群众公认的“最美应急人”。经过逐级推荐、多轮评选,最终选定10名“最美应急人”和20名“最美应急人”提名人选。

  发布仪式通过视频展示、访谈问答等多种形式,再现了10位“最美应急人”的先进事迹。

  接下来,全省应急管理战线将以“最美应急人”为榜样,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担当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进程,在应急管理事业中展现新风采、作出新贡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杨时盛、陈超、周雷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