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珍稀桃花水母现身南通

2021年06月16日 14:15: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6月16日)获悉,根据群众线索,江苏省南通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发现了桃花水母。这是继太湖流域发现桃花水母后,长江近海区域的首次记录。

  桃花水母(Craspedacusta)是水螅纲淡水水母目笠水母科的一属,是仅有的一种淡水生活的小型水母,以小型浮游动物为食,部分桃花水母物种被列入中国物种红色名录濒危、极危等级。桃花水母为优良环境指示生物,非常稀有,只在严苛的环境条件下出现,优质清澈水体、弱酸、有充足的食物、水温25-30度等,存活时间仅1-2个月。

  江苏省南通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发现的桃花水母栖息地为封闭的人工湖,水体清澈,透明度在50左右,挺水植物较多,现场肉眼可见大量桃花水母群体在水面游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通讯员/苏小环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