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株昙花同时开放 “昙花一现”很精彩

2021年06月15日 20:08: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们常用“昙花一现”比喻美好的事物或景象出现了一下,很快就消失了。在昨天端午节,人们都以各种传统习俗迎接这个节日的到来时,在南通市永兴佳园,就有两株昙花以三个多小时的精彩绽放,表达了对节日的祝福。

  这两株昙花的主人,是永兴佳园的业主钱汉明。老钱今年71岁,昙花养了近二十年。原来他的老宅是寺街的,院子里一直种着昙花。现在养的两株昙花就是从老宅子里移栽过来的。钱汉明:“在寺街的平房里,长得比我人还高,一下子能开十几朵,一个晚上就能开十几朵。我的很多朋友都来家里等着看昙花,因为它开的时候跟别的花不一样,开三四个小时就谢了。”

  现在老钱家里养的这两株昙花也很争气,13号晚上一口气开了四朵花,绽放时间从晚上八点持续到十二点,虽然开的时间有点短,但大家见证了昙花由绽放到凋谢的整个过程,已经没有遗憾了。

  现在回想起昙花一现的奇景,钱汉明仍然记忆犹新。“我看它开始开了,八点钟开始开了,开始有小花出来了,到了九点钟就盛开了,到了十二点钟就开始谢了。花开后满屋子香,昨天四个一起开了花。”

  老钱说,他家的昙花是今年第一次开放,预计几个月后还能再开放一次。说来也奇怪,去年他送了一些昙花给几个朋友,结果朋友家的昙花也在昨晚一起盛开了。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南通台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