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 砥砺奋进 江苏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在宁开幕

2021年06月10日 21:36: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6月10日)下午,“同心向党,砥砺奋进——江苏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在江苏省美术馆隆重开幕。

  此次书画展,是江苏省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入展书画作品134件,其中书法作品63件,美术作品71件。作者涵盖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归国留学人员、港台同胞、海外侨胞等统一战线各类群体。既有名师大家,也有后起之秀;既有专业艺术家,也有代表性人士中的书画爱好者。

  参展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追求政治性和艺术性相统一,历史性和时代性相兼顾。作品中既有展现民族命运沧桑巨变的宏大题材,也有反映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的写意小品,用翰墨丹青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

  本次展览涉及面广、主题聚焦、艺术水准总体较高,表达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和人民的由衷热爱。本次展览展期至6月14日,市民可前往江苏省美术馆观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