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内涵 共建社会文明新高地 江苏举行第五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

2021年06月10日 19:17:1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0日上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活动“社会文明”专场发布会在南京举行,相关厅局及淮安、镇江等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江苏在社会文明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调整提高文化强省建设目标定位,努力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道德风尚建设高地、文艺精品创作高地,持续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走在前列,社会文明程度得到大幅提升。

  发布会上,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从党的科学理论武装、主流思想舆论、公民道德建设、文化文艺创作等多个层面介绍了江苏在社会文明领域的生动实践和突出成果。

  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焦建俊表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持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全国率先建成“省有四馆、市有三馆、县有两馆、乡有一站、村有一室”五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体系,提前实现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基本形成城市社区“15分钟文化圈”、乡村“十里文化圈”。

  发布会上,省文明办、省文旅厅以及淮安市、镇江市相关负责人还围绕推进文明创建和文明实践的成果、江苏文化产业成就、文明城市建设、典型人物选塑等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康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