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心为民办实事 聚力发展谋振兴

2021年06月04日 19:35:1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各地各部门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教育内容,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岗位实际,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

【江苏省出版协会:学百年出版史 谱文化新篇章】

  6月3日上午,江苏省出版工作者协会与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共同在宁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出版史”专题讲座。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现任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为全省出版系统近200人作辅导报告,他通过大量珍贵史料和详实数据,为大家提炼了一代代出版人以笔为枪、以文铸魂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出版工作在党的事业中的地位和作用,今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争取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和新贡献。

  江苏凤凰出版传媒总部第三党支部书记陈伟念说:“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出版史,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一名新时代出版人,我要传承力量、接力前行,为建设江苏文化强省而努力。”

  江苏凤凰出版传媒出版部副主任卞清波说:“下一步,我们要按照中宣部和省里的要求,把庆祝建党百年的主题出版工作做好。同时,充分地挖掘江苏在党史、出版史上的一些独特的选题资源,比如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等等,争取推出有关主题的出版精品。”

【江苏省公安厅:真抓实干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3日,江苏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先后征集意见建议2万余条,围绕打击犯罪、规范执法、服务群众等内容明确了24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在推进“放管服”改革,建设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等方面推出一系列具体举措,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江苏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宋劼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调整完善特大城市积分落户政策、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完成长三角户籍类证明‘一网通办’、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让人民群众正真享受到改革成果。”

【江苏省审计厅:开展志愿服务 践行为民初心】

  3日,江苏省审计厅开展了“践行服务初心 审计与你同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咨询服务志愿活动。党员干部组成专业咨询团队,为百姓一对一解答法律、财税、金融、审计等方面的问题。党员志愿者为路过的群众发放“拒绝高利贷、谨防套路贷”等宣传资料。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0余人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郭艺 亓晨 赵凌翔 供片台/南京台 常州台 海门台 射阳台 滨海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