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负责人走进《政风热线》

2021年06月02日 19:02:2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负责人走进本台《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就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方面问题作出回应。

  近年来,江苏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加大了对“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力度,取得积极效果,但仍有一些“漏网之鱼”。有群众反映,在苏州吴江区黎里镇附近有一处工业加工区,加工区内的企业环评手续缺失不说,生产过程产生的噪音、粉尘,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生活。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天琦说:“刚才曝光的‘散乱污’企业问题,我们生态环境部门肯定是责无旁贷。解决‘散乱污’企业手段措施第一是关停,第二是搬迁,第三是改造升级。我们要加强执法检查,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从根本上从源头上来杜绝散乱污企业的再发生。”

  此外,来自生态环境厅各处室相关负责人还就黑臭水体跟谁反映、风力发电设备与居民住房安全距离、企业是否需要强制购买环境污染责任险等问题一一作出回应。更多详细内容,敬请关注6月2日晚8点05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政风热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李栋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