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南大这群“90后”跟党说的“心里话”

2021年06月02日 17:35: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终身无悔,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这是南京大学一群“90耄耋老人,用颤抖的手写下的深情真挚、铿锵有力的告白。他们中最大的95岁,最小的86岁,平均年龄91。他们,曾经是深入虎穴的地下党,是抗美援朝的老战士,是投身科研的老教授……今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跟党说的“心里话”。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接续奋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南京大学老干部党委利用巡诊、看望慰问、送学上门的机会,面向离休干部党员和退休干部党员代表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跟党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许多老党员不顾年事已高,执着地拿起笔,用颤抖的手写下一句句深情告白:“不忘初心,永远跟着党走,奋斗终身”,“党的理性信念引领我参加革命,终身无悔,不忘初心,离休不离党,党在我心中”,“听党话,跟党走,做一个合格的好党员”,“永远和党一条心,终身跟党走”……平实的话语、豪迈的誓言背后折射出的是一颗颗岁月洗礼下的赤忱丹心,见证着中国共产党从苦难到辉煌的筚路蓝缕,见证着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这些参加活动的离休干部党员,最大的95岁,最小的86岁,平均年龄91岁。有的是19453月就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期间冒着生命危险深入虎穴的地下党,有的是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保家卫国的老战士,有的是从曾经的放牛娃成长为党教育培养下的国家干部,有的是曾活跃在南京大学教学科研领域的老教授,有的是在爱国学生运动洪流中成长并投身南京大学发展建设的老党务工作者。

  尤为令人感佩的是,在活动征集过程中,94岁的老干部韩成栋为了向党说句心里话,在双眼几近失明的情况下提笔颤颤巍巍地写了将近一个小时;91岁的老干部汪文漪在病榻上仍然坚持拿起笔,一笔一划地写满了整张纸,放下笔后意犹未尽地表示还有很多想跟党说的心里话;还有一位老干部在写完跟党说句心里话不久就永远离开了我们,他的心声也成为对党的最后告白……

  在离休干部党员踊跃参加“跟党说句心里话”活动的同时,我校退休老党员和关工委、老年大学、退休协会骨干也纷纷拿起笔,发自肺腑地写下自己的心声感受,为建党百年献礼。

  岁月不居 初心不改!致敬前辈们的“心里话”。

  不忘初心,惟有奋斗!期待每一个你我,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奋勇向前!

  (来源:南京大学 我苏网编辑/朱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