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广电总台与爱奇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聚焦高品质、正能量内容产品

2021年06月02日 16:49: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6月2日下午,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和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仪式在江苏广电城举行。江苏广电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卜宇、爱奇艺专业内容业务群PCG总裁兼首席内容官王晓晖出席活动。江苏广电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任桐、蒋小平,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伟、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潇共同出席。参加活动的还有江苏广电总台和爱奇艺有关部门的负责人。

  活动现场

  卜宇和王晓晖分别致辞。卜宇表示,江苏广电总台作为主流媒体,秉承“责任塑造形象,品质成就未来”的办台理念,在方向导向的把关、基调格调的把握、专业内容的生产上具有突出优势,综合实力在省级广电中居于前列。爱奇艺是国内领先的视频网站,在精品影视内容创制、互联网生态建设、用户营销服务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优势,在广大网民尤其是年轻用户中有广泛的影响力。此次战略合作,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重大举措,双方将力争把合作打造成为头部视频网站和头部广电媒体跨界融合协作的范例。双方将把合作的重点聚焦在打造高品质、正能量的优质内容上,合力打造一批既有意义、又有意思,既有价值、又有流量的爆款产品,更加坚定地传播党的声音,更好地传播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不断增进社会的光明与美好,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地担当起传播的职责和使命。王晓晖表示,江苏广电是主流媒体的领跑者,省级卫视的排头兵,媒体融合的先锋队,也是产业发展的变革者,拥有开阔的格局、因势而变的智慧、寻找新突破点的勇气。爱奇艺作为行业领先的视频媒体,在与广电媒体融合的过程中,更应该肩负这样的责任,推进更深入的合作,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和成果。同时,江苏广电拥有非常雄厚的制作能力,在大剧、经典综艺节目、晚会等内容品类上,拥有非常大的影响力。相信双方通过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必将推动精品内容生产、产业经营实现社会影响力和价值最大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优质便捷的视听服务,助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江苏广电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卜宇

  爱奇艺专业内容业务群PCG总裁兼首席内容官王晓晖

  签约仪式上,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蒋小平和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潇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在五年的时间内,在电视剧投资、生产、购销、播出领域,电影投资、制作、发行领域,综艺节目策划、生产、营销领域,重大品牌晚会策划、制作、营销领域以及版权销售、产业投资、媒体融合、电子商务等相关领域全面开展合作,尤其是在电视剧、电影、综艺节目的投资、播出、宣推、发行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互相开放各自优秀的孵化项目,提供参投机会及播出平台,在节目播出、电影发行等方面,发挥双方线上线下发行优势,形成宣发合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双赢目标。

  据了解,江苏广电总台与爱奇艺此前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江苏广电主控主投的迎接十九大献礼剧《春天里》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剧《江河水》新媒体首轮播出均在爱奇艺,出品的《爱情的边疆》《香蜜沉沉烬如霜》《我要和你在一起》《空降利刃》《光荣时代》《三叉戟》《湾区儿女》《幸福还会来敲门》等近五十部剧在爱奇艺播出。2018年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的电视剧《爱国者》开启了爱奇艺与卫视平台黄金档上星播映权的版权合作,该剧也取得了同时段第一的优异成绩。2020年江苏广电与爱奇艺共同出品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在江苏卫视、爱奇艺等平台播出后,迅速形成了广泛的传播影响力。

  签约活动上,合作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分享了各自在影视剧生产、电视剧采购、排播、综艺节目制作销售等方面的情况。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