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安旅行团”光荣传统 做新时代爱国奋进好少年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在江苏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06月01日 17:48:3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六一”来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回信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向他们及全国小朋友们送上节日问候。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回信、催人奋进的勉励,在我省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谆谆嘱托,让全省各地青少年倍感激动和振奋。大家表示,要传承和弘扬好“新安旅行团”的光荣传统,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爱国奋进的好少年。

  常州市觅渡桥小学学生蒋晨錫说:“通过习爷爷给我们的信知道了他对我们少先队员浓浓的关怀和厚爱。习爷爷的话也激励我要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宿迁经开区青海湖路小学学生尤姝月说:“我们从党史故事里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以英雄为榜样,听党的话,跟党走,长大以后为祖国做贡献。”

  泰州市海陵学校初一(2)班学生赵昱雯说:“我们将牢记习爷爷的嘱托,结合学校开设的党史教育,学好党史,树立思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

  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爱,也体现了对江苏工作的深切关怀。今天,省教育厅、团省委也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把青少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以总书记回信为强大动力,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无锡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孙庭标说:“接下来我们要组织我们全市的少先队辅导员,通过少先队教研活动的形式,把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学深悟透,落实到平时的工作实践中,切实帮助我们少年儿童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校长 党委书记万代红说:“总书记时刻关心着少年儿童的成长,我们要进一步把党史学习落到实处。将结合少先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进一步坚定从小跟党走,听党话。”

  江苏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许敬乔说:“下一阶段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及时向全省广大师生传达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激励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砥砺高尚品格,增长过硬本领,争当志存高远向上向善的好少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周雷、王尧、杨帆、郝朦、龚俊杰、王鹏、夏敬栋、浦沫瀚、张正、程芸、沈杨 淮安台、淮安区台、常州台、宿迁台、靖江台、通州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