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总书记给我们回信了! 新安小学:学好党史 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

2021年06月01日 17:46:3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淮安新安小学五(8)中队的少先队员们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了一封信。六一节到来之际,孩子们惊喜地收到了回信,这让全校师生倍感温暖和亲切。

  新安小学五(8)中队队员余果说:“我们要牢记习爷爷的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将新安旅行团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

  淮安新安小学是全国红色小学名校,由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于1929年创办。这次写信的五(8)中队共有56名少先队员。孩子们说,今年将迎来党的100岁生日,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让他们更加了解新安旅行团的故事,有很多话想说,所以大家萌生了给习爷爷写信汇报的想法。

  新安小学五(8)中队中队长杨路然说:“把我们的党史学习情况向习爷爷汇报出来,新安小学和‘新旅’的历史,还有新安小学的现状,然后把我们现在的志向向习爷爷写出来。”

  1935年10月10日,新安旅行团14名成员在校长汪达之的带领下,从淮安出发,途经全国22个省、市,行程50000余里,以多种艺术形式,在全国各地宣传中国共产党抗日救国主张。十七载革命岁月,新安旅行团的规模由最初的14人,逐渐扩大至600多人。

  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馆长顾学让说:“新安旅行团被称之为一所流动的学校,在17年当中,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以文艺作为武器,为我们民族解放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可以说,新安旅行团是我们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史上的一面旗帜。”

  穿越86年的岁月,新安小学正用好用活身边的红色资源,以“党史+校史”为核心,在校园掀起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淮安新安小学校长张大冬说:“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着力打造学新旅实践课堂、体验课堂、实境课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育会阅读、善思考、能自主、有担当的新时代的小好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杨帆、王鹏、李泽灏 淮安台、淮安区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