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及时排查消除险患 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2021年05月30日 19:17:3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主汛期将至,近期长江水位不断上涨,给下阶段防汛工作带来压力。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汛情,江苏全省防汛部门及时排查消除险患,夯实防御基础,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江苏台记者张贺:“在长江南京水文站,上午11点钟,记者观察长江水位监测标尺发现,此刻长江水位是8.26米。这几天,南京站长江水位维持在8.2米左右,与往年5月份平均值相比大概上涨了2.3米到2.5米。和常年5月份相比,列历史第二位,这也是近几年同期最高水位。”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长江南京站水位上涨主要受上游来水较多和天文大潮涨潮影响。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长江流域极端气象水文事件可能多发,梅雨期长江下游可能发生阶段性暴雨洪涝灾害,出现较重汛情。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主汛期,我省防汛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重点排查流域内堤防、水库大坝等开口工程情况,对57处重点崩岸险工岸段加强监测预警,分析险情发生可能性。同时推进巡堤查险和专业抢险队伍建设,充实储备防汛物料,目前我省长江流域内已储备1957万只编织袋、麻袋、草袋,44.8万吨块石和172万平方米防汛土工布。

  江苏省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指挥中心副主任尤迎华告诉记者,长江水位高了之后,对沿江一些支流排水会产生一些不利影响,原来能够全天候排水,现在只能做到抢潮排水。这就要求工作人员精细化地调度一些水利工程,防汛物资、队伍都已经准备到位,迎战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顾啸云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