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境网络投资诈骗案 串并案件156起 涉案资金8000多万元

2021年05月30日 19:20:3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苏州太仓警方成功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12·19”特大跨境网络投资诈骗案。

  警方查明,犯罪团伙以投资为名,蛊惑受害人在虚假交易平台进行投资,通过操纵后台数据,诱惑受害人不断加大投资。最终受害人因无法提现而选择报警。

  嫌疑人封某交代,平台是假的,做的跟其他投资平台一样的,数据可以调控,充值的数额是由后台客服人员负责输入进去的。

  江苏苏州太仓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勇介绍案情,诈骗团伙首先是以一个投资成功的女性身份来跟受害人交流,取得对方的信任;然后逐步说一起投资一起致富,以此为诱饵逐渐让受害人来下载APP,再通过后台操控数据来控制盈利和亏损,逐渐让受害人加大投资,最后导致无法提现。

  今年2月中旬至5月中旬,专案组先后在贵州、广东等9省17市展开抓捕行动,抓获嫌疑人32名。根据警方调查,直接实施诈骗的18名嫌疑人,之前都是在境外组织人员对国内群众实施诈骗。目前,警方共串并全国范围内案件156起,涉案资金额达8000余万元,其中一名受害人被骗金额高达1260万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熊玄 潘越 周婷婷 杨尔希 夏敬栋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