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5·29突发恶性刑事案件救治情况:网民关注的被刺伤的“胖哥”已接受手术

2021年05月30日 13:33: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记者/史亚楠 孟煦

  530日,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529日晚发生的犯罪嫌疑人吉某某驾车撞人并持刀捅人的恶性刑事案件。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大锁介绍了救治工作。

  5月29日晚间,市急救中心于21:46分起陆续接到三次呼救电话,第一时间先后派出8辆救护车组到达现场,接送8名伤员送往医院。

  事发后,市卫健委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医疗卫生救援预案,连夜组织医务人员开展伤者的救治工作,对重症患者派出多学科专家联合会诊、全力指导抢救。

  各收治医院均成立了应急救治专家组,采取一人一策,最大限度抢救伤者的生命、减少伤残。截至目前,8名受伤人员中,除1人为轻微伤已于当晚出院外,还有7名受伤人员在医院接受治疗。包括中度伤1人,重伤2人,危重4人,目前生命体征均平稳。其中,网民关注的被刺伤的“胖哥”已接受急诊腹内探查修补手术;犯罪嫌疑人前妻,因全身多处碾压伤目前在ICU诊治;犯罪嫌疑人目前已做气管插管、接受颈部外伤手术,在ICU治疗。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组织力量,按照救治方案,抢救伤者生命,最大限度减少伤残,并开展心理干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