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携手 聚力国际医疗合作共建 江苏省人民医院与埃及、桑给巴尔三家医院签订合作协议

2021年05月29日 17:59:3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9日,2021卫生发展合作国际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省人民医院“中非对口合作医院机制项目”也同步启动。

  作为国家卫健委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项目之一,江苏省人民医院与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医院、桑给巴尔基文吉区医院、桑给巴尔查克查克医院正式签订相关框架合作和医疗物资捐赠协议。未来,省人民医院将从医疗技术、医学人才、医院管理等多个层面为三家医院提供支持。尤其针对非洲当地产科、感染科、普外科等医疗需求量大的科室设备落后、技术薄弱、人才匮乏等问题加强援助和培训。

  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刘力嘉说:“非裔人群中疝病发病率高达10%,针对他们开展了/线上研讨会,主要还是就它的发病机制、手术治疗的方式,还有手术治疗的最新理念做了全面的辅导。”

  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镜中心主任范志宁说:“下一步将继续扩大培训项目,要达到同质化、规范化、标准化,达到和我们一样的水平,来为当地的人民服务。”

  江苏与非洲国家医疗合作由来已久,早在1964年,江苏就向桑给巴尔派出了首批医疗队,至今累计向当地派出医疗队30批次,累计诊治患者700多万人,开展手术20多万例。此次论坛还邀请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众多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集中聚焦医学创新、医院发展、智慧医疗、三医联动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层次、广视野的互动交流。

  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说:“通过对话来提高疾病诊断水平,医院管理水平,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我们已经提供了很好的中国经验中国解决方案,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更加完善我们的机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杨国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