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新全媒联合体走进宜兴成功启动

2021年05月28日 16:54:0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528日,以“历史交汇点上再出发”为主题的长三角新全媒联合体走进宜兴启动仪式暨长三角人才环境一体化发展论坛在宜兴举行。来自江浙皖沪三省一市的近30家媒体单位近百人出席,共同推动宜兴人才发展政策和生态走在长三角前列。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宜兴市科学技术局、宜兴市农业农村局、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科创人才、乡村振兴及文化旅游方面推介,充分展示了宜兴生态优、产业旺、乡村兴的发展大格局。

  随后,包括荔枝新闻在内的21家宜兴人才观察员单位获得授牌。活动中还举行了宜兴杰出领军人才、科技新锐企业家寻访活动启动仪式,通过探寻一批批矢志创新、勇立改革发展潮头的科技企业家和科技人才,宣扬其新生企业家强烈的使命担当、激昂的奋斗精神与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宜兴产业向优处转型、科技向高处攀升。

  启动仪式中,领导与嘉宾们共同按下启动键,宣告长三角新全媒联合体走进宜兴聚焦人才环境创新发展行动正式启动,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宜兴正以大开大合之势,全面落实“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总部署,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契机,促进人才要素流通联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奋力开创宜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长三角新全媒联合体走进宜兴聚焦人才环境创新发展行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是宜兴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全新契机,宜兴搭乘新全媒联合体的“快车”,不断升级人才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科技创新、产业跨越转型,进一步提升宜兴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快推进锡宜一体化进程的历史节点,扛起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使命,跑出宜兴“加速度”。

  下一步,宜兴将深度聚焦人才环境创新发展,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太湖湾科创带建设重大机遇,全面发力双招双引,依托生态、人文两大优势,办好第二届中国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乡贤发展大会,持续打响陶都英才政策品牌、才荟兴宜,锡望您来城市引才品牌、宜见倾兴人才服务品牌、氿子兴宜乡贤工程品牌,全面优化人才发展生态,造就更多的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记者/高志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