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楷模精神 传承百年初心 电影《童年周恩来》定档“六一”

2021年05月26日 17:46:5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5日,电影《童年周恩来》在南京和淮安两地同步举行首映式,并正式宣布定档6月1日。该片也是首部讲述周恩来总理童年生活的红色题材电影。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活动。

  《童年周恩来》是江苏省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重点献礼影片,也是首部解读周恩来童年时期家庭、家教、家风的电影。影片聚焦周恩来总理从出生至12岁在淮安成长的岁月,以童年周恩来“生活和思想转变的关键”为主线,通过童年时期的日常生活、学习情景及与三位女性长辈的相处,展现了周恩来不凡的成长历程。影片情节跌宕起伏,演绎细腻动人,极具观赏性与教育意义。

  电影《童年周恩来》周恩来扮演者周义晟说:“我最感触的是他身上那种遇到了困境,毫不弃馁,就立下了伟大的志向。他那种坚强的意志,那种百折不挠的精神。”

  淮安市人民小学周恩来班学生王政翰说:“看过了这个电影我也知道了,为什么周恩来总理会说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个铮铮誓言。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应该不负韶华、认真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张飞翔、周俊、韩磊、陈一凡、周杨杨 淮安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