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汲取奋进力量 增强责任担当 苏州:创特色 走在前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2021年05月26日 18:05:0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苏州用特色化多样化的手段和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实现了人群基本全覆盖,为苏州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注入强大动力。

  在苏州太仓,"文艺燕"宣讲员正用本地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方式,将党史内容录制下来,为农村老党员增添了党史学习新方式。除了戏曲,宣讲员还用乡土方言、通俗白话录制音频,带到当地打造的“庭院课堂”,“一对一”地送学上门。今年以来,苏州太仓面向60岁以上农村老党员发放1000台“乡音收音机”,试点打造了71间庭院课堂,实现全市9000余名农村老党员学习“不断线”。

  苏州太仓老党员杨增福说:“我们不出家门就能上好党史第一课, 让我们足不出门就能学习到新的知识。” 

  苏州太仓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沈晖说:“通过这种精准滴灌的方式,就是针对不同类型的党员。他们都有不同的途径来参与我们的党史学习,做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覆盖。”

  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苏州各地各部门因地制宜,不断探索创新。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苏州组织开展了“百名局长百场宣讲”、“百师百课进基层”等特色宣讲,268名市县两级机关党政领导和百余位名师走进基层,分众分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借力长三角一体化机制,苏州推动与上海、浙江等地共建共学,更好提升党史学习的实效;整合利用全市党史红色资源,打造10条党史学习教育线路,创新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截止目前,苏州累计开展各类宣讲活动6442场,覆盖人群超70万人次。

  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锡明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苏州市坚持高质量高标准,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创特色走在前,接下来我们将紧扣‘六专题一实践’重点任务,学党史、强党性、聚民心,为苏州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提供不竭动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耿昊东、郭彧、黄元、苏州中心站 苏州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