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百年初心 电影《童年周恩来》在江苏举行首映式,将于6月1日上映

2021年05月25日 22:07: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5月25日下午,电影《童年周恩来》首映式主会场活动在南京举行。

△点击观看预告片

  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焦建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卜宇,淮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毅,淮安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孙虎,周恩来侄儿、中国知青网理事长周秉和,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肖裕声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内部分设区市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在苏影院公司及院线负责人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与观众们一起学习楷模精神,表达对周恩来总理的敬仰与爱戴。

△省电影局局长焦建俊致辞

  焦建俊说,《童年周恩来》的上映,将为全省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的教材,为广大党员学习传承“恩来精神”,培育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了丰富的精神滋养,为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致辞

  陈之常致辞时说,《童年周恩来》用电影艺术表现形式再现了周总理从出生至12岁在淮安成长的历史,让观众深刻感受一代伟人童年不凡的成长历程,是一部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教育青少年成长、引导党员干部为政做人的红色经典教材。

  随后,张爱军、焦建俊、陈之常、徐宁、周秉和、肖裕声、卜宇等来宾共同登台启动电影《童年周恩来》的首映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影片《童年周恩来》的上映可谓意义非凡。这是首部聚焦周恩来总理童年生活的大银幕之作,讲述了周总理从出生至12岁在淮安成长的岁月,用镜头带领观众循着其“生活和思想转变的关键”之主线,形象展现了童年周恩来平凡而又孕育伟大的生活与学习情景,其中与三位女性长辈的相处,更是通过生活的日常,展现了周恩来总理童年时期的读书热情和开阔胸襟。正如电影的宣传语所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总理童年时期的经历完美诠释了这句话的意义。

  周恩来总理一生勤奋工作、严于律己、关心群众,被称为“人民的好总理”。他勤勉的作风、开阔的胸襟影响了一代代中国人。影片《童年周恩来》通过富有层次的真情演绎,展现了一代伟人的成长历程,生动诠释了周恩来高尚的品格,解读了童年时期的周恩来是如何为救国救民而行之不辍的感人事迹。跌宕起伏的剧情、细腻动人的演绎和清新唯美的画面,使该片兼具艺术观赏性和现实教育意义。

  电影《童年周恩来》周恩来扮演者周义晟说:“周恩来总理很平易近人,是一个受人民爱戴的好总理,演完了之后我更加对他肃然起敬。”

  据悉,本片将于6月1日登陆全国院线。相信这部励志佳作的上映,会给大银幕前的广大青少年带来深刻的思想启迪和强烈的精神激励。

  首映式在淮安市设立分会场,淮安市政府副市长王红红等领导与部分市民代表、“周恩来班”学生代表在周恩来童年读书处旧址通过大屏幕直播感受南京主会场的盛况并前往影院观看影片。

  淮安市人民小学“周恩来班”学生王政翰说:“ 看过了这个电影我知道了为什么周恩来总理会说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个铮铮誓言,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应该不负韶华,认真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来源:我苏网 编辑/童婷婷 秦玉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