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年度投融资生态报告出炉:454个项目吸金621.49亿!

2021年05月25日 19:46: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度江苏投融资生态报告》在2021长三角科创生态峰会暨(第6届)创客风云会上对外发布,涉及创业公司解读、投资机构大观、产业投资图谱、科创板江苏版图、双创指数剖析等五大版块。根据创客公社统计,2020年江苏已披露融资项目454个,融资事件512起,年度融资总额621.49亿元人民币。与2019年的数据相比,总额提高了近48.68%。也侧面体现出在疫情特殊时期,江苏坚实的产业基础为整个创投市场提供了强劲的后盾。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全年江苏获得亿元及以上人民币投资的项目数量由2019年的57个大幅提升至125个。其中获得10亿元投资以上的项目共有10个,分别是:满帮集团 17 亿元、紫金财险56.35 亿美元、诚瑞光学28.08 亿美元、同程生活2 亿美元、德晟济医药2亿美元、瑞声通讯11.5亿元、臻和科技超10亿美元、蜂巢能源10亿元、信维诺10亿元、联亚药业近10亿元人民币。其中,满帮集团以17亿美元(约为110.5亿元人民币)融资位列年度之冠。

  同时,2021长三角科创生态峰会暨(第6届)创客风云大会以“向上而生”为主题,聚焦新经济、新模式、新动能,落点硬科技、大健康、人工智能、先进制造、集成电路等赛道,吸引了200多位长三角地区的新锐创业者,知名产业家以及机构投资代表共同参与,探寻科创向上而生的力量。活动所在地崇川在今年成立了全省首家县(区)级科技创新委员会,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表示,他们即将出台科创委三年行动计划,科创新政20条、科技金融12条等支持政策,将为创新创业者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希望有更多项目和资本牵手崇川。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共绘科创发展新蓝图。

  创客风云会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活动旨在打造创业全链条综合服务平台,帮助创业者、产业家、投资人实现投融资对接、资源深度互动,并在此过程中不断发掘新的发力点和增长点,引领创投新生态、助力创新创业新发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